首页院庆专栏院庆公告 正文

【公告】山东大学软件学科五十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 发布日期:2021-04-07 】    作者:

又一季春和景明,我们在樱花的烂漫和软件园的晨钟里踏歌而行,翘首欣迎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发展50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华诞。

弦歌不辍五十载,薪火相传青胜蓝。伴随着信息革命浪潮,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应势而生。五十载筚路蓝缕,软件学科与计算机学科唇齿相依、一体发展;半世纪峥嵘岁月,软件学科革故鼎新、志学兴术,踔厉学子万千。

步履铿锵二十年,滋兰树蕙开新篇。2001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年扎根齐鲁,与“名城”、“名园”、“名企”同频共振、相生相长;二十年示范引领,软件学院桃李天下、累累硕果,砥砺初心使命。

欣逢盛世强国梦,奋楫扬帆正当时。新的历史方位下,软件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高端国际合作协同,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着力打造新引擎;大型工业软件驱动,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即将开启新征程。

2021年,我们将围绕“强院兴校、特软启航”主题举办山东大学软件学科发展50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史明鉴,共襄盛举,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软件学科建设。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软件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问候!10月15日,诚邀四海友朋聚首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重温春华秋实,同谱华美乐章!

特此公告。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