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3-04-24 】    作者:孙玮茄

4月20日,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山东大学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于超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就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并作动员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王秀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王秀丽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深化整改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实际问题、汇聚发展合力的过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实际成效上。

学校第五指导组组长孙玉玲在讲话中表示,软件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体现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走在前列的政治站位和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推动落实。她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机融合,与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堵点於点难点问题有机融合,与系统擘画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有机融合,与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两个先行先试”要求有机融合,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融合,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机融合。

动员会后,软件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组进行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就《中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研讨交流,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文:孙玮茄     图:卢洪明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