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惠民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0 】    作者:鹿旭东

3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山东大学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部分部分党员和老师赴惠民县石庙镇归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们一早出发赶赴惠民县石庙镇归化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在整个抗战时期,归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村人民积极支援抗日部队,与日伪敌人展开不屈不挠、艰苦卓越斗争的光辉历程。在红色影片放映室,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记录有着70多年党龄的赵银亭老人,从1992年起,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祭奠英魂,不离不弃,传承革命精神光荣事迹的纪录片。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感怀动容、深受教育。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苍松翠柏下,在静静矗立的48座无名烈士坟茔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中心党员和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文/图:鹿旭东;责任编辑:闫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