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3-10 】    作者:孙玮茄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日,软件学院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学院党委作了充分准备,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各党支部委员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们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找出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党支部综合日常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工作和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的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出于公心、直截了当,通过交流、盘点、检视问题,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软件学院党委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系统观念,聚力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孙玮茄  图:各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