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3-08 】    作者:

3月7日,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内容包括精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民主评议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一丹主持。

会议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篇,主讲人王绪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开展领学,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极不寻常与极不平凡,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体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劲信号,争取团结青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领学完毕后,邵一丹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两词切入,强调在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时,广大青年更要响应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以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同时,增强了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充分发挥了民主评议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

最后,党支部成员以小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依次发言,指出并反省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同时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大家互相勉励、互相指正,真正做到了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团结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也对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与自我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封雨婷;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