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赴博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    作者:

3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受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洗礼,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博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们一早出发赶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党员同志们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感怀动容、深受教育。在焦裕禄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北崮山村,大家实地参观了焦裕禄故居、焦裕禄入党处旧址、北崮山小学堂等。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下午,学院党员师生走进博山区中郝裕村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了解了中郝峪村是如何发掘自身优势,因村因地制宜,将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乡村旅游胜地。感悟到中郝峪村党支部书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诚信于民的坚实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等优秀党员的事迹精神为引领,艰苦奋斗,科学求实,以昂扬青年奋斗者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孙一凡;图:封雨婷;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