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威盛电子(山东)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3-05 】    作者:盖伟

33日,威盛电子(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家友一行莅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研讨。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旭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士军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杨承磊教授向参会人员展示并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成果,以及在校园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心理赋能元宇宙、老年康养元宇宙以及文旅元宇宙等方面的初步探索成果。

威盛电子(山东)公司技术总监李向君介绍了威盛电子的主要技术业务,包括智慧医疗、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并用丰富的合作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威盛电子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方面业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威盛电子(山东)公司董事长宋家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及其在元宇宙、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发展目标,并十分期待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合作。

双方围绕如何发挥虚拟现实、自然交互、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优势开展山大校园元宇宙建设和人工智能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士军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办学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并对本次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对校园元宇宙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李旭新做总结发言,对校园元宇宙建设和科技合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文荆睿 图:栾洪秋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