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双周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作者:张馨予

2月23日,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共同富裕”和“党史”为主题的双周学习会。会议由汪冰倩同志主持,李梓昕和马宇鑫同志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姚蕊担任点评嘉宾,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首先,李梓昕以“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理论、制度、价值和实践四个维度讲解,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共同富裕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美好梦想,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目标,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更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和新发展阶段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

接下来,由马宇鑫同志进行理论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精髓。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他对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光辉历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姚蕊作总结发言。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理论常新,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同时,她建议各位同志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奋进力量,边看边学、边学边悟,激励大家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将理论联系实际,融入到学生内部,立好标杆、树好榜样。

(文/图:张馨予 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