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二周公开课听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作者:

为深入推进《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切实营造和提升教育学习氛围,依托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组织的开学第二周“公开课”活动,2023年2月20日至2月24日,软件学院组织各级领导及青年教师和院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走进公开课课堂进行听课活动,检查开学本科教学情况。

听课人员分组听取了山东省青年教学比赛获奖者罗昕老师的《软件项目管理》、山东省一流建设课程李巍副教授的《计算机网络(双语)》、鹿旭东副教授的《数据库系统(双语)》以及张鹏教授的《最优化方法》。四位教师备课充分,语言规范生动,教态大方得体,教学手段灵活多样,兼具思想性、教育性,在教学过程中很好地融入了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们听课认真,课堂纪律良好,气氛活跃。课后,学院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出色的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期伊始,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走进课堂,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引领,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稳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庞璐 图:周广鹏/李曼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