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系列研讨

【 发布日期:2023-02-21 】    作者:姚蕊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总结经验,谋划事业发展,提高学院学工队伍战斗力,提升工作质量,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月10日上午、11日上午、20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系列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0日、11日交流发言阶段,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年级特点,对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的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计划方案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各年级工作的经验、本学期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主题研讨。与会人员立足个人工作经验与优势特长,纷纷就各年级学生工作的要点、难点提出个人见解并分享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集思广益,以集体的智慧为每位辅导员启发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  

20日下午,总结点评阶段,周广鹏介绍了《2023年软件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工作谋划》的九项工作要点,并对实施路径和具体分工组织讨论。她表示,2023年春季学期,软件学院学工团队要在2022年扎实工作基础上,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凝练特色、大胆创新,把握育人契机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把握学科特点扎实推进学业发展指导、科创体系构建等工作;围绕学院“三全育人”特色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铸魂”“启智”“强身”“润心”“尚行”五大育人工程,强化育人供给;充分运用好研讨、沙龙等形式,推动辅导员队伍集体学习、集体研讨,绵绵发力,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文:姚蕊 图:姚蕊、董泽正  责任编辑:周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