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2-17 】    作者:孙玮茄

2月17日,软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崔立真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中层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五指导组马燕、魏宏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展开。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学院通过线上征集与线下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如实向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反馈。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6个重点方面逐一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这些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秀丽通报了软件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年度安全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的要求,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王秀丽、崔立真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通过坦诚交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马燕代表指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肯定,认为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王秀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会议主题,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要把握好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优势,推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图:孙玮茄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