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寒假工作务虚会

【 发布日期:2023-02-09 】    作者:孙玮茄

2月7日,软件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寒假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领导班子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篇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和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的哲学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领导班子们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从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事人才、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合作交流等各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成效进行总结,立足学院新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和建设要求,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

芦延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2022年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软件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表示祝贺。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运用好贯穿其中的方法论解决实际发展中的难题;二要用发展的眼光、思维、视野来谋划学院长远的发展,推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设再上新台阶;三要研判好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四要持续深化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道路、新模式;五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保障学院发展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六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办学优势, 用好“3D”工作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院事业发展。

(文:孙玮茄    图:曲毅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