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员先锋促进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25 】    作者:

11 月2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员先锋促进会开展党支部双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线上开展,由党员先锋促进会培训实践部部长李硕、汪冰倩主持,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一丹出席本次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为充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会主要围绕“唱响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强音”以及“介绍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修订内容”两个主题进行。

在会议第一阶段,汪冰倩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分析,接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李硕带领党员同志们从“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方面梳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十大亮点”,并且分析了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次修订过程。

在会议的最后,邵一丹对两位同志的分享作出了点评,并提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青年党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党支部双周学习会,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性以及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


(文/图:赵梦娇;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