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督导会及师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1-21 】    作者:庞璐

为全面落实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要求,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17日,软件学院组织召开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督导会及师生座谈会。

督导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周元峰主持,校院级督导、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院两级督导结合开学以来的听课情况,反馈了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提高教学互动性、促进老带青教学交流、完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统一授课内容与考核标准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建议,参会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围绕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周元峰在总结中指出,本科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当直面工作中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寻求创新,争取突破,并采取有力措施鼓励和帮助教师做好本科教育工作。

督导会议结束后,学院结合前期在本科教学情况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周元峰在座谈会上强调,学院始终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鼓励同学们畅谈心声,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各班代表逐一发言,重点就收集到的本班同学反映的问题进行交流。毕业班同学主要关注毕业设计安排、考研及就业问题;二三年级主要围绕课程内容安排、实验教学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及建议;大一新生主要就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咨询交流。与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老师们表示会后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与各位任课老师沟通研讨,持续改进教学效果,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标。

通过本次教学座谈会,学院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指导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投入,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文/图:庞璐 责任编辑:周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