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1-11 】    作者:庞璐

11月10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罗超一行到软件学院进行工作交流,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崔立真、副院长刘卫国、周元峰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崔立真介绍了软件学院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模式下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和科研成果。周元峰代表学院对工程训练中心在实训环境中对软件学院本科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学院以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为导向、以培养实践能力为主线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以学科群为核心的课程建设等情况。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罗超强调了此次座谈交流的目的,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是什么,怎样与教学单位进行合作交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络,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与教学单位合作交流,进行积极探索。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就“两办三部”体系架构、四级实践教学体系、工程训练+KAPIV一体化课程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一方面愿意听取学院需求,提供更好的实践培训;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借助软件学院强大的学科背景,结合工程训练中心自身基础,开发出新的人才培养项目。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胡蔓对中心服务保障功能进行了介绍。

王秀丽表示,教学单位之间应当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教学和科研创新举措,找准交叉融合点。本次座谈会是一次良好契机,期待未来在人才创新、学科竞赛、师生科研课题等具体领域有更多合作,携手为学校“交叉融合、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其他相关领导、年轻教师代表,软件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文:庞璐 图:卢洪明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