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夺得季军

【 发布日期:2022-11-08 】    作者:郭子健

 11月6日,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站)在东北大学举行,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场比赛由现场赛改为线上赛。山东大学软件学院ACM创新实验室派出“大黑狗奶糖”队(队员:周何、王在烜、蔡汶澄,教练:鹿旭东老师)参加比赛。经过五小时的激烈角逐,“大黑狗奶糖”队最终一举夺得季军,摘取金牌。依据ICPC世界总决赛出线规则,预计我校将凭借此优异成绩出线,第四次晋级ICPC世界总决赛(全球约150个名额,中国大陆约15~17个名额)。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为第47届。

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站)为本赛季首站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七百余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院学子在本赛站中创造了历史性成绩,祝愿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ICPC各站比赛中继续努力,顽强拼搏,继续创造良好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文/图:郭子健  编辑:鹿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