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22 】    作者:

10月21号上午10点30分,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软件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开展“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副院长周元峰、学生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以“奋进担当”为重点,切实把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在全体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周广鹏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见解和感悟,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全体参与者一起通过视频片段回顾了党的二十大金句。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对党的思想与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董泽正的领学材料通过十五个角度进一步向同学们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思想精神,尤其指出科教兴国的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部分片段扩展到党的二十大的独立章节,清晰表达了党将更加重视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的发展。

在集体学习后,学生代表张文梦、佟义哲、闫晓硕,教师代表姚蕊针对学习活动发表了感想,对青年人的使命与培养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周元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在自己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解读,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有担当”的要求。

最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增进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意识,帮助参与者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充分激励软件学院本科生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文/图:王子临;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