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夯实学院宣传阵地,提升网络思政质效” ——软件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宣传工作主题沙龙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10-18 】    作者:

1017日,软件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夯实学院宣传阵地,提升网络思政质效”主题沙龙研讨会,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姚蕊、主席张天戈、部长徐妍柯、李怡平、陈辉舞、蔡舒璐立足新媒体中心的职能作用,围绕当前宣传工作的形势要求、团队发展的动力、创新提升的方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沙龙伊始,参会人员就新媒体中心发展现状,对其组织架构、人员构成、职能分工等方面作了明确并对部门下一步发展作了规划。立足当前学生特点和学院宣传实际工作,结合学院育人理念和培养方案,针对新媒体中心创新发展问题,对如何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新媒体矩阵,优化现有宣传阵地建设及宣传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的感召力、亲和力、影响力等工作展开研讨。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部门定位,对新闻宣传、视频制作、推文产出、物料设计等多个方面的现存问题提出实质性建议。姚蕊表示,新媒体中心拥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工作环境,也肩负着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责,需要在部门内部交流学习的同时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的联动,在保证原有工作进程的同时突出学院特点、深挖工作亮点,实现从“被动记录”到“主动宣传”的转变。

针对新媒体中心定位及发展问题,她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新媒体中心目前工作停留在学生活动层面,需要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学院层面的宣传作用,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把握舆论导向、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部门成员的政治灵敏度和思想高度。二是提高工作质效。新媒体中心下一步要注重从“记录者”到“宣传者”的转变,主动挖掘学院特色和亮点,策划设计宣传活动和方案;同时构建新媒体矩阵,体系化推进,致力于形成群雁效应。三是强化品牌意识。擦亮“山软师说”等优秀系列品牌,注重发挥宣传阵地的思想引领作用,持续优化思政工作和宣传工作品牌化、项目化、系列化、精品化建设。

此次研讨会立足学院层面,深入探讨了软件学院新媒体中心的部门定位和发展方向,对新媒体中心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起到指导作用,为软件学院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蔡舒璐;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