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ACM创新实验室纳新宣讲及新生系列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0-16 】    作者:周何

近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ACM 创新实验室开展了纳新宣讲工作。宣讲会由实验室教练鹿旭东老师主持,另特别邀请了C-FAIR及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的刘磊教授、徐庸辉教授、郭伟老师和白露研究员参加。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共近200人参加,宣讲持续了约一小时。

宣讲会先由 ACM 创新实验室学生代表周何对实验室参与的主要赛事进行了介绍。内容包含什么是ACM竞赛、ACM竞赛对能力提升的益处以及实验室成员取得的历史成绩。同时也宣传了2022年山东大学新生赛和校赛,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

鹿旭东老师介绍了软件学院ACM创新实验室的概况。山东大学软件学院ACM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实验室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选派队伍参加高水平算法类国际、国家级比赛。实验室会为成员提供书籍、课程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学长们也会给低年级讲课、解答疑难,成员们将以朋友的身份,平等地学习和交流。欢迎新生们加入实验室大家庭。

接着,鹿旭东老师从雄厚的师资力量、充裕的项目资源以及先进的发展理念为新生们立体地展示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科研实力,鼓励实验室成员积极加入软件学院各位老师的科研团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提升自我、做出成绩

 

宣讲会后,本着为新生打下扎实程序设计基础的目的,ACM创新实验室组织了新生系列培训。首次培训的主题为“算法竞赛中的C++语法”,分两次课时进行,分别由实验室主力队员王在烜、周何讲述。第一次新生培训于10月15日14时进行,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共 100 余人参与,主讲人王在烜凭借丰富的知识积累以及充分的课前准备,顺利地完成了讲课任务。课堂中包含了大量互动,讲述过程十分流畅,描述清晰易懂,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图:周何 责任编辑:鹿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