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七营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9-24 】    作者:

9月24日,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七营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团副政委曹源、训练部部长陈军升、七营营长张传浩、教导员周广鹏、副教导员崔剑、联络员李薇及七营所有指导员出席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十九连指导员姚蕊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广鹏宣读七营连级干部任命决定,张传浩向各连授予连旗。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事技能训练是每个学生必须重视并掌握的重要课程,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更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的重要途径。军旗的授予代表着军魂在新鲜血液中的延续,激励着七营在此次军训中不断奋进。

张传浩在大会上讲话并对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点多、线长、面广,科目新颖、训法独特,需要全体学生树立服从意识,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树立吃苦意识,磨练意志、艰苦奋斗;树立团结意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树立爱国意识,爱党爱国爱人民。同时,他祝愿七营全体能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军训交上满意答卷,以崭新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大学生活。

十九连二排排长吐地代表七营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七营全体教官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军训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推进学生军训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军训综合育人功能。

政工干部代表、七营二十连指导员李佩珊和参训学生代表张肇典依次发言。李佩珊代表所有政工干部对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所有教官表示问候、对所有学生表示欢迎。军训不仅是新生开学第一课,也是山东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李佩珊表示,在开学的这段时间中,2022级同学已经展现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各位同学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充实品格和创新素养,传承山大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献礼党的二十大。同时,张肇典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庄严承诺,将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军人的责任担当和献身精神。

曹源作开训动员讲话。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始终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始终继承和发扬着忠诚奉献的山大基因。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需要通过军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曹源表示,希望学生能在此次军训中提高认识、严明纪律、磨练意志,希望全体教官能科学训练、循序渐进。最后,他祝愿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在庄严的军歌中结束。本次学生军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军训综合育人功能。山东大学2022级军训团七营的全体学员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全面的风貌在此次军训中磨练意志、锻炼品格,传承山大基因,弘扬爱国情怀,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文/图:蔡舒璐;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