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会新生经验交流会第一弹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作者:

9月21日,软件学院学生会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第一弹,针对新生的问题和发展需求进行经验分享,助力新生全面开启大学生活。此次交流会由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承办,部长王旭主持,邀请山软智库知识见解部程俊皓担任主讲人。

会议中,程俊皓根据软件学院学生培养方案,结合前期调研了解到的问题,从课程、教材、学习和生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介绍大学整体学习过程的同时,将重点落脚到大学一年级的课程设置、学习规划等问题,解决新生对全新学习方式的陌生感和恐惧感。程俊皓总结了大一上学期所需要的教学课本,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向新生推荐了不同的学习资源,助力新生通过不同方式全面掌握所学知识、牢固基础内容、寻求创新突破。针对新生较为关注的奖学金问题,他详细讲解了各类奖学金的评定机制和评选需求,以此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最后,程俊皓针对大学中存在的一些错误说法,向新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软件学院课程设置有一定难度,课堂学习依旧是重中之重,课后练习依旧必不可少,需要新生摒弃“一周突击”、“专攻某科”等错误理念,勤于练习、善于提问、牢固基础、全面发展。同时他对新生表达了美好祝福。

交流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新生可随时通过弹幕形式进行提问,程俊皓就新生提出的其他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深入解决新生的疑惑和需求。

此次经验交流会有效解决了新生对于课程设置、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帮助新生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是学生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深刻体现。祝愿全体新生能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

(文/图:蔡舒璐 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