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校史校情入学教育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18 】    作者: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概况,增加对山东大学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依托育贤讲堂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本次讲座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讲,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姚蕊主持,5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线上参加。

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从1901年的山东大学堂到现在三地八校的综合类院校,始终秉持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建设培养了诸多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王秀丽追溯了山东大学的起源与发展过程,条理清晰地介绍了学校发展中的各个重要阶段,揭示了山东大学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历史意义。王秀丽强调,山东大学的诞生与发展与社会的变迁、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站在新的历史七点,山东大学也将继续承担起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与使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力量!

王秀丽通过学院历史、发展过程,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助力新生了解学科专业、适应全新生活、规划未来发展。王秀丽介绍,软件学院成立于2001年,历史悠久,是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在很多方面取得了众多突出性研究成果,为中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讲座中,王秀丽对新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她表示,2022级新生作为学校的新鲜血液,应当志存高远、坚定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山东大学这个兼容并包、发扬创新精神的平台上刻苦学习、不断实践、丰富知识、全面发展,在努力学习文化科目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进行体育锻炼、培养人际关系、提高综合素质、锻炼国际视野,敢于面向未来、创造未来。希望所有新生始终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努力成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人才。

本次讲座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及软件学院的相关情况,引导新生深入了解和体会山东大学立学立身箴言、办学宗旨、校训、校风等的深刻内涵,传承山大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在时代赛道上跑出新的风采。

(文:张肇典、蔡舒璐;图:张肇典;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