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校园健康生活指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17 】    作者: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9月16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校园健康生活指导讲座,邀请校医院主任医师宫艳慧担任主讲人。

针对大学生校园安全防护问题,宫艳慧分享了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常见安全隐患的预防措施,旨在增强学生的辨别力和保护力;通过漫画、图片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触电、皮肤烫伤等紧急情况下的正确处理措施,帮助学生纠正错误习惯,提高应急能力;介绍了校医务室的就医过程和方法,总结了校园就医的优惠政策以及一些常用网站,方便学生学习使用。

换季期间,传染病易发。宫艳慧对肺结核、艾滋病、猴痘等校园常见传染病作了详细介绍,她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种传染病的起因、传播及治疗过程,引导学生正确看待传染病,提高预防保护能力。宫艳慧表示,大多数传染病可被治疗或阻断,感染传染病后不要慌乱,保持积极心态,早阻断、早治疗,切忌“忌医”心理。

最后,宫艳慧对新冠肺炎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她建议学生时刻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管理措施,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此次讲座向学生多角度地讲解了校园健康安全的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全方面促成大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蔡舒璐  责任编辑:姚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