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8讲

【 发布日期:2022-07-29 】    作者:

7月29日,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主题的第8期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在党课中,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与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杜泽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方辉围绕“牢记嘱托,勇毅向前”主题,共同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中华文明之美,以及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实践与感悟。

关于重要回信精神,郭新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深刻阐明了弘扬中华文明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使命要求,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关于文物保护,杜泽逊提出“保护整理出版我国古籍,是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山东大学“文史”见长,取得了许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关于科技考古,方辉教授表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我国考古工作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多次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国考古工作指明了方向,科技考古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经过微党课学习,广大学生党员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将勇毅前行、身体力行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文:孔圣麒 图:李硕 汪冰倩 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