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13 】    作者:尚文

为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广泛吸纳优秀本科生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深造,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于7月8日至10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经过前期自主报名、资料审核等环节,共有186名来自57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办,7月8日进行夏令营网络面试设备调试,使学生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及系统操作,7月9日举办夏令营宣讲活动,7月10日进行夏令营综合面试。

7月9日上午,院长崔立真、副院长许信顺、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学院导师及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许信顺副院长主持,崔立真院长作开营致辞并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崔院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许信顺副院长对本次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及安排加以介绍,学院六个研究中心“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高性能计算与系统结构研究中心”、“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分别进行了宣讲,主要介绍了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

7月9日下午,学院16位导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增强现实与视觉计算”、“动态视觉感知”、“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多媒体智能计算及创新应用”等16个专题。通过宣讲介绍,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了对软件工程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来我院深造的意愿。

7月10日全天进行了夏令营线上综合面试,综合考察了学生的基础知识、编程能力、创新能力、英语水平等各方面素质。优秀营员将在2023年推免生录取中优先录取。

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软件学院吸引优质生源,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方式。通过夏令营活动,加深了全国优秀学子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同时吸引了更多基础扎实、热爱科研、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我院继续深造。

(文/图:尚文  责任编辑:许信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