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与博山区政府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

【 发布日期:2022-07-06 】    作者:孙玮茄

7月2日,软件学院与博山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崔立真,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战,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路德芝对软件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博山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产业振兴是第一目标,与软件学院交流空间大、合作范围广,是助力博山区实现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通过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双向促进,让学院资源在博山创造品质,演绎精彩,共同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

王秀丽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她表示,作为全国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故乡,博山区是一座历史悠久、带有丰富红色印记的文化名城,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传递出校地融合的满满诚意。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切实将企业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开发产业转型,引领技术攻关,携手并肩为博山区的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崔立真代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与博山区人民政府、百度公司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了更好落实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山东省要在五年内实现智慧社区(村居)全覆盖。崔立真表示软件学院也将在前期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基础上,联合博山区、百度公司,运用三方的力量,按照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和智慧养老“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共同致力于智慧社区技术及产业发展。

李战详细介绍了博山区产业发展情况;学院各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对各中心的研究方向科研情况,及共同推进智慧社区技术及产业发展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单位以及百度公司等部分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合作,推进智能社区技术与产业发展展开了研讨。(文:孙玮茄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