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举行数字化转型专家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8 】    作者:王筱婷

6月25日上午,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深入淄博市博山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专家行活动。实验室孟祥旭主任、徐秋亮教授、李庆忠教授、屠长河教授、杨承磊教授、刘士军教授、李曼祎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实验室一行分别参观了代表博山“机电泵”老工业基础的山东华成集团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代表新动能产业的三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代表从军工企业成功转型的淄博宇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展厅。博山深厚的工业底蕴和大工业厚重坚实的力量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新动能、智能制造转型的迫切需求和存在的诸多待解难题也成为了参观中讨论的热点话题。

随后,专家一行到博山开发区与数字(淄博)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清华大学赵滨教授、博山开发区、区科技局和部分企业代表就数字化转型问题与解决路径展开了交流座谈。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与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文/图:王筱婷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