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6-28 】    作者:王筱婷

6月25日下午,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在淄博市博山区召开。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孟祥旭教授、实验室徐秋亮教授、李庆忠教授、秦学英教授、屠长河教授、杨承磊教授、刘士军教授及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士军做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汇报,对实验室的现状、科研进展与成果、学术活动与交流、对外合作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计划进行了安排;然后由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分别汇报了面向智能制造的几何仿真与可视分析、基于VR的养老新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汇报、面向ASD儿童的情境式康复训练和家庭心理调节技术、区块链大容量资产文件管理技术、数据可信与安全计算及隐私保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

实验室各方向的老师也就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工作中心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地研讨;最后实验室主任孟祥旭教授对实验室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意见与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1994年5月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2004年批准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12个高水平重点实验室之一,2006年批准为山东省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2019年,在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绩效评估中获评为优秀,得到山东省科技创新基地专项建设计划的支持。(文/图:王筱婷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