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CCF济南|《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6-25 】    作者:孔兰菊

6月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分部主办的《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CCF-22-ChJN-1S)以网络直播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CCF济南分部崔立真、刘士军、滕以金、陈贞翔、孔兰菊等出席本次论坛。

智慧康养已成为当前养老服务的新趋势,面向居家、社区和机构,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将软硬件技术产品嵌入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的一站式管理,为老年群体提供高效快捷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在此背景下本论坛针对智慧康养相关产业与前沿技术进行学术研讨交流,与本领域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把握智慧康养相关产业发展趋势,推广前沿技术。

_M1A1282(1)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益强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于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陈欢欢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刘士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侯新国教授,华夏孝之源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等七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对人工智能与智慧康养进行介绍,线上近百人参加研讨会。(文/图:孔兰菊  责任编辑:鹿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