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联欢会

【 发布日期:2022-06-19 】    作者:

       6月18日,软件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联欢会隆重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崔立真,党委副书记吕刚,副院长刘士军、刘卫国出席了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周广鹏主持毕业典礼。2022届全体毕业生齐聚一堂,共享这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

       19点整,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士军宣读了软件学院2022届优秀学生及先进集体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获奖学生及集体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并合影留念。

       随后,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戴鸿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戴鸿君指出,2022届毕业生的心中所想,即为国家发展之所向;肩上所担,即为中国梦想之所驱。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躬行以求索,怀志而奋进;致知而力行,踵事而增华;初心亦如磐,行稳而致远。同时,他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不负韶华行且知,大有作为正当时!

校友代表刘哲和学生代表张泽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哲回忆了自己在山东大学七年的求学时光,从自身经历出发激励毕业生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眼中有光芒、心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在奋斗中绽放精彩。张泽宇表示毕业后会面临许多未知与选择,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如少年般,永葆对生活的满腔热忱,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由崔立真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崔立真表示这一届毕业生是特殊的一届,见证了软件学院“特软启航新时代“、见证了疫情下软件缔造的奇迹、见证了山东大学百廿之风华正茂。崔立真寄语毕业生们要做有担当、有格局、有信念、有理想的山大软件人,终身牢记并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铿锵誓言,将梦想付诸于实践,在工业软件、基础软件等国家急需发展的领域中十年一剑,让我国实现从“软件大国”到“软件强国”的转变。最后,他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愿他们带着母校的牵挂,在未来的道路上越来越勇敢、快乐、幸福,母校永远是他们最温暖的港湾。

短暂的休息后,“星辰启明,译梦前行”毕业晚会以及“以梦为码,来程续缘”毕业歌会拉开序幕。街舞协会以一支《wannabe》点燃全场,尽展青春的无限活力。《忘记时间》、《爱的回归线》、《那些花儿》……风格迥异的歌曲一同道尽了软院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展现了软院学子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精神面貌。数年师生情,千言万语道不尽。教师代表们将万千不舍与叮咛化作一首《再回首》,用满怀的深情为毕业生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晚会在2022届毕业生的大合唱《不说再见》中落下帷幕,但这场青春盛会将永远停留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永不落幕。

 本次活动承载着软件学院对软院学子的殷切祝福,传递了软院学子凝心聚力、共赴前程的精神力量以及与时代并肩前行的青春面貌,为他们翻开人生的下一篇章奠定基础。

(文、图/蔡舒璐 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