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开展主题党日奋力奔跑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性修养提升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10 】    作者:封雨婷

为积极响应学校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党性修养提升与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6月9日组织入党宣誓,并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从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肩上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担当时代重任。

随后,由曹铭哲同志与薛大龙同志主讲的主题党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党对青年勇担使命的要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展开。曹铭哲同志着重介绍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意义与选树青年榜样与典型,鼓励同志们从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前行中明确方向、在碰撞中获得成长,引导党员同志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宗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薛大龙同志则以毕业生党员的身份分享了个人的发展规划与思想认识进步,同时也表示会继续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认识有机统一,坚持把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配合毕业相关工作,切实了解毕业生存在的困难,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通过此次围绕重温入党誓词与主题党日为中心的党性修养提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支部持续推进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启示。

(文/图:封雨婷  责任编辑:孙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