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芦延华副校长听取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2-06-07 】    作者:

6月4日下午,芦延华副校长在软件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听取了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做方案汇报,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为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网络强国的号召,培养大型工业软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崔立真提出学院将以改革创新为示范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构建产业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多元共享的师资队伍体系、协同育人的学术研究体系、双向互动的国际交流体系、一体两翼的校企合作体系五个方面建设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芦延华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的建设方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芦延华指出,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落脚点、以产业导向为特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方案的制定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不断构建产业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在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上要进行深度改革和创新;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与企业深度融合;在打造师资队伍体系方面,要思考如何将人才的“引”与“育”相结合,在引进学术大师、产业领军人才、国际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

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聚焦国家软件战略,聚焦大型工业软件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以特色化、示范性发展为重点,积极探索建设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新模式。


(文/图:刘祎 责任编辑: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