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大地纬杯”第十二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23 】    作者:任健鹏

522日,“山大地纬杯”第十二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正式举行。本次大赛由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授权、山东计算机学会委托,得到了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省内45所学校的311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上午9时,大赛开幕式在主会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310会议室拉开序幕,各地设置线上分会场,云端相聚,共赴盛事。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ICPC亚洲第一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卫国、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O 许浩然、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何萌作为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在紧张而不失秩序的比赛氛围中,各个参赛队伍的成员们通力合作,在分析与解决题目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平日训练中积累的经验和默契。经过5个小时激烈的比拼,最终山东大学的樱花猪开喵喵车创大白熊队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共产生金奖24项,银奖47项,铜奖71项。

下午16时,大赛闭幕。闭幕式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卫国主持,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忠、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出席仪式并为闭幕式致辞,祝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对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在比赛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考验大学生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抗压能力,是全球范围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在山东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蓬勃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1届,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认可度,为相关行业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本次大赛也是山大学子双创教育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通过深度探索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创新创业发展之路,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相信同学们在未来更能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勤学苦练,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明真理,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高歌行进,用双手在键盘上敲出肆意青春、拼搏奋斗的最美的模样,用热血和汗水浇灌绚烂多姿的梦想之花。

(文任健鹏 图任健鹏 王恩溢 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