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师生同心协力,软件学院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 发布日期:2022-05-17 】    作者:

517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本科生院的统一部署,按照成熟一门开一门的原则,在校园进入相对封闭管理状态的第一天,软件学院有三门本科理论课程和一门本科实验课程顺利开展线下教学,其中包括王峻老师的《数据库系统(双语)》、孟文佳老师的《机器学习基础》和《软件项目管理》,以及陈志勇老师、沈磊老师、赵亦兵老师的《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设计》实验课。王峻老师和孟文佳老师在软件园校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一直坚守校园,符合线下授课要求,在校区进入相对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进行认真准备,立即恢复线下教学。上课前,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副院长周元峰以及辅导员到开课教室,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学生工作副书记周广鹏,在每一堂课开课前都进行了开课前的思政育人导入,给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规定动作,强调每一名同学都是疫情防控和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既是生命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要求同学们落实好线下教学的要求。课堂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课,任课老师们准备充分,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教学转换。   


《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设计》实验课需要专门硬件环境做保障,为了让学生们顺利完成该课程学习任务,在学院的积极协调下,几天前,任课老师陈志勇老师和沈磊老师与实验教学中心的几位老师,经过努力一同制定了新的上机任务和安排,并由实验教学中心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弹性上机时间,确保了同学们有充足时间完成该实验课程任务。

在学院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经过前几天的精心准备,接下来学院会有多门课程进入线下教学,师生同心协力,正在有序恢复良好的教学状态。(文:周元峰 图:卢洪明 责任编辑:周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