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致软件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2-04-19 】    作者:郑泰 刘祎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校进行封闭校园管理。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保障身心健康,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德以修身,做平安校园“守护者”

1、建设宿舍文明。宿舍是一个集体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要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为他人着想,在别人学习、休息时保持安静的氛围;不在宿舍抽烟、喝酒;不违规用电,不使用或存放违规电器;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如厕冲水,不随意往下水道倾倒杂物。

2、按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自觉按时按点参加核酸检测并填报系统,不瞒报、谎报、伪造信息。

3、营造积极舆论氛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表消极言论,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二、厚学以启智,做涵养才气的“示范者”

1、增强自律意识。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开展线上教学,要认真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各项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服从任课教师安排,自觉准时参加在线课堂,进入课堂一律采取实名制,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教学互动,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走出宿舍,走向自习室、图书馆进行线上学习,做到线上学习不放松,保证学习效率和效果

2、互帮互助,团结共进。当线上学习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向任课教师、辅导员、同学联系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同学间要相互监督,尤其班委要监督班级线上上课的出勤率。课后,同学们积极讨论难点重点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三、健体以强身,做健康安全的“护卫者”

1、规律作息。要充分认识到拥有良好作息规律的重要性,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学习和生活的有序进行,只有按时作息,劳逸结合,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去学习和生活。

2、加强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学会科学的体育锻炼技能与方法,掌握受益终身的体育技能;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到操场上,走进阳光下,适当锻炼、阳光生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篮板下跳跃、在球网边扣杀,把体育运动作为终身习惯,把健康体魄作为人生财富。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用公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尚美以润心,做热爱生活的“先行者”

1、培养健康高尚的审美观。让自己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怀揣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要意识到审美能力的重要性,主动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自觉抵制低俗审美观,积极参与到广场舞、音乐会等各种美育活动中来,用艺术美感唤醒生命美感,用艺术火种点燃生活、温润心灵。

2、举止文明,向美而行。文明的举止能反映一个人良好的修养。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仪容整洁,衣着大方;谈吐文雅,不说脏话;男女同学文明交往,举止得体。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增强团结意识和与人为善意识,与同学、舍友和睦相处,不因小事争吵,不打架斗殴。

3、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节约能源,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节约粮食,打饭适量,减少食物浪费;低碳生活,使用自带餐盒,减少白色污染,共创美丽校园。

五、勤行以培元,做抗击疫情的“践行者”

1、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疫情封校期间,校内部分岗位工作难以保障,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先锋队,参与到公共物品消杀、防疫物资搬运、食堂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积极配合公寓中心老师工作,维护宿舍公共秩序。积极主动承担宿舍楼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认真负责,将楼道、水房等公共场所打扫干净,创建优良就寝环境。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请同学们及时调整好精神状态、生活节奏和学习方式,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封校不封爱”“停课不停学”。疫情当前,践行诺言,彰显品质;让我们凝聚力量,勠力同心,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盼疫情消散,我们欢聚校园!愿山河无恙,我们共展笑颜!



软件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