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五育并举.共克时艰”举措之强健体能体魄,锤炼坚强意志

【 发布日期:2022-04-06 】    作者:韦昊君、魏青欣

为切实保障封校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了系列体育活动。

健康的体魄与坚定的意志是新青年最基本的身心素质要求。软件学院强化体育育人意识,彰显体育育人作用,通过举办校园各类体育活动,有意识地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与百折不挠的意志。

软件学院先后举办了师生篮球赛与“软件杯”羽毛球团体赛。篮球赛中教职工与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使篮球场更加充满活力与激情。各支队伍之间你来我往,互相追逐,在切磋中碰撞出运动的火花,在协作中递增师生的交流。篮球赛的成功举办使得学生在运动中释放自我,有效调节了疫情之下学生的沉闷情绪。

同时,“软件杯”羽毛球团体赛也顺利举行。比赛一经宣传,便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回应。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均按时到达比赛场地进行训练、抽签。在党委副书记周广鹏的动员过后,比赛正式开始。

整个比赛有16支队伍参加,上午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出了前四名,下午则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战。此次羽毛球赛均为团体赛,所有参赛选手在发挥出自己水平的同时也注重与队友之间的团队合作,整个场地充斥着运动的激情与活力。此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身体素质的锻炼,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也很好地丰富了封校期间的校园活动,展现了软件学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全面发展的优秀素质。

软件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完善人格、培育人才为育人目标,积极构建“铸魂”“启智”“强身”“润心”“尚行”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合力打造品德高尚、知识扎实、体魄强健、心灵美好、尊重劳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韦昊君、魏青欣 责任编辑/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