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中心、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春季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3-25 】    作者:

3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中心、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春季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按计划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主要领导,中心教师、学院有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



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中心、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运臣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中心现状、人员队伍构成、岗位特点、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兴伟及全体与会教师针对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平台建设规划、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学院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学院研究中心年度考核办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教师针对实验工程系列岗位职责界定、中心师资梯队建设与新进人员培养政策、实验教学环境建设与设备维护、考核指标与中心工作特点、实验教学仿真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崔立真院长指出,基础教学中心与实验教学中心所承担的支撑保障条件是学院日常教学、本科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条件和考核指标,两个中心承担的工作是学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精细化绩效考核改革,精耕细作开展工作;要在创新发展中解决问题,通过支撑条件保障的不断创新来推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

王秀丽书记强调,基础教学中心与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学院全部和学校部分基础教学工作和实验教学工作,是学院非常重要、也非常重视的一支队伍,学院将及时聚焦问题,不断调整和激发中心老师们的积极性,推动实验教学队伍的持续发展;中心要不断改变发展思路,积极顺应学校做大“大平台、大人才、大团队、大成果”、从外延式粗放发展到内涵式精耕细作的最新发展思路和模式,不断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把精耕细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调整工作方式,主动顺应学校发展思路,充满信心圆满完成中心承担的各项工作。


(文/图  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