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高性能与系统结构研究中心新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3-26 】    作者:

3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高性能与系统结构研究中心新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按计划召开,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主要领导,中心教师、学院有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立真院长主持。



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徐秋亮、党支部书记王风宇,高性能与系统结构研究中心主任李新、党支部书记朱方金等老师代表中心,针对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平台建设规划、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学院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学院研究中心年度考核办法以及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计划分配办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中心全体与会教师逐一发言,就中心考核指标与学科差异、科研资源分配与科研连续性、加强学院与校内外企业深度合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名额拓展、新入职教研人员科研政策扶持、各中心开展联合科研、教学仿真实验平台建设、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崔立真院长指出,学院每位老师都应当积极学习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思路,充分了解学校在“十四五”改革发展时期的资源分配思路,深入理解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模式与路径,顺应学校科研组织模式的重大变革,积极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战略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拿出与传统培养模式不同的新模式,赢得更多资源。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坚定信心,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定信心推动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

王秀丽书记强调,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落实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任重道远,如何将学院和学科建设成为有别于其他传统学科、有别于其他高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科创新特区,不断走在全国的前列,还需要依赖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学院的当务之急和中心发展工作就是要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把精耕细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院机关各部门也要不断发扬“小机关大服务”的作用,更加有效的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学院每位教职工要面对新时期的改革与发展,及时调整思想认识、不断调整工作方式,主动顺应学校新一轮发展思路,坚持全面、全方位的发展思路,充满信心的圆满完成学院各项任务。

(图/文: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