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 发布日期:2022-03-16 】    作者:孙玮茄

3月14日,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与各中心的调研交流第三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调研会议在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老师、学院机关服务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做会议总结。


研讨会上,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尹义龙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情况,围绕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学院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计划分配办法以及中心的科研空间、实验室环境、资源分配等提出了很多客观中肯的建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老师们逐一发言,针对如何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调动中心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崔立真指出,2022年是学校加快发展、争先进位和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进行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启动之年。学院广大教师要对标对表“三新一高”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对学校各类政策、文件的学习思考,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二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统筹好学者、学科、学院的关系,深入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探索融合发展新理念新道路新模式。

王秀丽在总结中强调要把握好2022年学院发展的重要时期,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抓住重大机遇,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在日常工作中把精耕细作落到实处、细处,落实好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同时,提出了“小机关大服务”的工作理念,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效能,更好地回应教师们教学科研的需求,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文:孙玮茄      图:卢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