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第四期“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

【 发布日期:2022-03-22 】    作者:刘祎

3月2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软件学院第四期“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在学院102办公室举办。由辅导员刘学帅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学习。

在《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章节的学习中,刘学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教育支出的角度分析了国家如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财政收支矛盾特别突出,在增量有限的背景下,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总量实现连续9年超过4%的国家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度,与时俱进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体现了优先发展教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提高全民族文化科学水平,应对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要求。

举办“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是软件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种探索,是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有力举措。按照每期一个专题,每个专题“一人领学、集中研讨”的形式,达到“集思维、享智慧”的目的,帮助辅导员在相互交流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实现知识结构和职业能力的优化与完善,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文/刘祎 图/刘彪 责任编辑/孙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