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2-03-20 】    作者: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天初至,气温回暖。近日,省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提高防控意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及时浏览每日官方资讯和数据,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二、关注身体健康。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掌握基本健康防病知识,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学院报备,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加强科学防护。日常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继续坚持防疫“四件套”,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

四、规范校园秩序。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积极配合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牢固纪律意识,坚守疫情防线。做到“非特殊情况不外出”,严格执行相关审批程序。

五、倡导健康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日常注意合理膳食,适当加强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提高自身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六、加强家校联动。加强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树立家校共育理念,打造家校互助平台。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让我们一同携手,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