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芦延华副校长赴软件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 发布日期:2022-03-12 】    作者:曲毅

3月11日上午,副校长芦延华一行赴软件学院开展调研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针对软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和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



会上,院长崔立真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层领导班子目标责任书》的制定情况,并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与优势、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措施和组织保障等多个角度,专题汇报了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人才培养、办学资源、三全育人、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的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芦延华副校长听取了领导班子的汇报后指出,本次调研是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的要求,专题指导软件学院领导班子目标责任书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同时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进行调研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对任期目标责任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的制定是下了功夫的,论证是充分的,分析是客观的,目标的制定是实事求是的,有一定的前瞻性和衔接性;在措施和实现方面,是具体的、有支撑的、切合实际的。

芦延华副校长重点针对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学院教职员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结合山东省“实施一流学科建设811计划”,加强对新一轮一流学科和“双一流”建设问题的学习和研究;二是要在国内和国际大背景下,跳出局限,开阔思路,谋划大事,对标卓越,要敢想、敢干、敢做,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双聘战略科学家的人才作用来谋划学院发展,出尖出峰,不断在发展规划和建设举措中体现学校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意志和气魄;三是学院班子要统一思想,要统筹好一流学科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和大型工业软件产业化建设三个目标,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为抓手,带动一流学科建设;四是要从人才队伍引育、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培养模式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机关服务管理团队改革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要坚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为抓手,积极争取政策,敢于做改革特区,以超常规的勇气和精神,用超常规的计划和措施,做好学院建设。最后,芦延华副校长结合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异常复杂严峻的新形势,重点强调了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落实做细,统筹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学校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子川,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强,财务部副部长张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吕国凯等参加调研指导。

(文/曲毅;图/卢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