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第三期“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

【 发布日期:2022-03-16 】    作者:刘祎

3月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软件学院第三期“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在学院102办公室举办。由辅导员孙朋朋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学习。

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学习中,孙朋朋总结到,立德树人就是要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开展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生态道德和网络道德教育。孙朋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探讨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搭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德育铸魂为引领,开展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通过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德育工作,构建全员育人体系,针对学生成长的每一个阶段的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德育活动载体、举办德育品牌活动,打造学院“一体两翼”的德育育人工程,将德育贯穿在整个育人体系中。

举办“研学知行”辅导员理论学习工作坊是软件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种探索,是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有力举措。按照每期一个专题,每个专题“一人领学、集中研讨”的形式,达到“集思维、享智慧”的目的,帮助辅导员在相互交流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实现知识结构和职业能力的优化与完善,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文/刘祎 图/刘彪 责任编辑/孙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