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 发布日期:2022-03-14 】    作者:杨杨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建立的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21年软件学院入选首批33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软件工程学科软科排名多年来一直位列全国前10%。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在软件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交叉学科人工智能学位点。2019年,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尖名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成立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成为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汇聚中心和高端科学研究聚集中心。目前设立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软件与数据工程可视媒体智能处理、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五大学科群有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数字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山东省应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建院以来,为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顶尖和领军人才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或者相关领域的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及具备相应水平的顶尖和领军人才。

2.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顶尖人才不受年龄限制。

(二)高层次中青年人才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或者相关领域的国家级人才及具备相应水平的顶尖人才,对进入国家级青年人才面试环节者或其他优秀的青年学者,可优先推荐申报校内人才项目。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2.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3.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回国(来华)工作不满1年。

具体申报条件以申报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指南为准。

(四)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1. 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或者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学术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院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一般应具有大学或科研机构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研究机构相应职位的经历,或副教授及以上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应学术水平。

3. 应聘者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五)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

1.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取得博士学位,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或优秀博士后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相应水平的教学科研人员。

2.副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或具有相应水平的博士、博士后。

3.助理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或具有相应水平的博士、博士后。

(六)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2. 学术类和专业类教师须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关专业工作经历,优先聘请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的教师。

二、待遇及支持条件

(一)岗位聘任:齐鲁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及以上岗位可绿色通道聘任为事业编制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薪酬待遇: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学院在学校提供年薪基础上按一定比例给予相应配套,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顶尖人才待遇可一事一议。

(三)工作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高层次青年人才及以上不低于200万,齐鲁青年不低于100万,在学校基础上学院视科研情况给予相应配套;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等计划,获得省、市科研经费及团队配套支持;给予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博士、硕士招生指标倾斜。

(四)优良的生活条件:提供人才及教师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

(五)完善的服务保障支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三、应聘方式

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术成果简介等。应聘者可与学院招聘联系人直接联系。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6-531-88395951

电子邮箱:rjxyr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