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与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部分教师进行新学期工作交流研讨

【 发布日期:2022-03-11 】    作者:曲毅

春季学期伊始,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要求,软件学院班子采取实地座谈调研、化大会为小会的形式,按计划启动了学院各二级科研中心的调研活动。3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来到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开展了新学期工作研讨。会议由崔立真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主要领导,中心部分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学院有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孟祥旭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学科发展历史和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情况,随后针对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平台建设规划、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学院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学院研究中心年度考核办法以及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计划分配办法等提出了中肯而具体的建设性意见;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璐教授和全体与会教师也逐一发言,老师们在如何加强传统特色课程建设、如何进一步发挥科研中心主观能动性、不断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需求以及龙山校区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崔立真院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和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作为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全体老师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这两条主线,全面发力,精耕细作,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秀丽书记从服务学院、学科、学者、学生为切入点,提出了“小机关大服务”的工作思路。王秀丽书记指出,新的一年学院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就是要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把精耕细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之成为学院兴学强院、争创一流的思维范式、发展方式和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做好“聚势谋远”的“后半篇文章”。

本次调研活动,是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春季学期系列调研活动的第一站,随着后续调研活动的不断深入,必将对学院新一轮的发展产生扎实、务实的推动作用。(文/图:曲毅 责任编辑:周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