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1-03 】    作者:孙玮茄

12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书记罗超、纪委副处级纪检员朱优县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院长崔立真出席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学院16位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述职,介绍了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汇报。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分管联系的党委委员、党建导师作对应点评,仇道滨就每位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仇道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事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下一步做好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解决改革发展难题,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其次,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再次,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方面持续发力。

罗超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下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三要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要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