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青年联合会举办学习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31 】    作者:刘天赐

 


为加深青年教师对我校人才体系框架的深入理解,2021年12月30日,软件学院青年联合会举办学习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刘磊教授带来了“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与会评”专题讲解。

活动伊始,刘磊教授带领青年教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刘磊教授强调人才培养重点在于创新培养,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广大青年教师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随后,刘磊教授向青年教师们解读了《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和学部会评中各个专业的概况。针对“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等岗位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学习交流环节,刘磊教授针对青年老师们提出的预聘制和长聘制、基层学术委员会审核标准等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回答。

此次沙龙活的举行拓宽了广大教职工了解人事人才政策的信息渠道,使青年教师对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的认识更加系统全面,对相关配套政策的把握更加透彻。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们树立更加明确的未来发展目标,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新征程中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文、图/刘天赐 责任编辑/刘学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