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青年教师卢宪凯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

【 发布日期:2021-12-29 】    作者:卢洪明

近日,中国科协网公示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年度)入选名单。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青年教师卢宪凯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托举计划。

卢宪凯,男,1990年出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视频目标分割、目标跟踪、机器学习、遥感图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包括国自然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之江实验室国际青年人才基金。在IEEE TPAMI、IEEE TCSVT、IEEE Proceedings、CVPR、ICCV、ECCV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和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国际专利两项。担任国际模式识别顶刊Pattern Recognition客座编委,IJCAI2021 Senior Program Committee Member,同时担任IEEE TPAMI (IF=17.6)、TNNLS、TCSVT、Pattern Recognition、TMM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以及CVPR、ICCV、ECCV、IJCAI、AAAI、ICLR等人工智能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同时是Neurocomputing和Pattern Recognition杰出审稿人。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探索青年科技人才选拔、扶持和评价的有效路径和创新模式,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每年15万元的经费支持。

近年来,软件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于开展人才研究与服务人才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文:卢宪凯 责任编辑:卢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