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 发布日期:2021-12-28 】    作者:曲毅

12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二层圆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主持,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科研管理中心教职工代表共计49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召开了教代会预备会,通过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随即,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仇道滨书记首先致开幕辞,仇书记对2021年学院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崔立真院长代表学院作2021年工作报告,对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进展、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概括性地展望学院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刘士军副院长做《围绕大型工业软件优化学院科研方向,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案的说明。他强调,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今年入选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更应该明确工业软件为学科重点,围绕工业软件推进科研方向。周元峰做题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校企人才培养方案》的说明,详细指出了学院的校企人才培养策略以及培养目标。

大会开幕式结束之后,所有代表分为四个代表团对学院的工作报告和两个方案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讨论结束后,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由仇道滨主持,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对大会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在随后的大会闭幕式上,首先对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胜者和院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的教职工依次上台,崔立真院长向每位获奖人员颁奖并亲切合影留念。随后,与会代表全票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最后,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件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内容详实、过程有序、流程紧凑,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全院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软件学科”建设步伐进一步指明方向。学院也会将在新的一年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继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颜泽宇 责任编辑/卢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