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山东大学-正念认知计算心理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 发布日期:2021-12-21 】    作者:卢洪明

1215日上午,山东大学-正念认知计算心理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正念认知(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强、高级顾问姜斌祥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

芦延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山东大学-正念认知计算心理学研究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计算心理学属于交叉学科,希望软件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协调学校各学科资源,与正念认知(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有效合作,预祝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王化强表示山东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具有数学、信息科学、软件科学、人工智能、脑与类脑、生物信息、文史哲、儒家科学等等诸多优势学科,可为计算科学与心理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双方共建“山东大学认知计算心理学研究院”,以此来应对社会需求,是顺应国家倡导的新文科建设的一个重要尝试。

仪式上,王化强与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陈诚签订共建“山东大学-正念认知计算心理学研究院”协议。芦延华、王化强共同为计算心理学研究院揭牌。芦延华分别为姜斌祥颁发计算心理学研究院院长聘书,为软件学院尹义龙教授受颁发计算心理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聘书。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副院长周元峰,正念认知(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部分教师等参加仪式。(文:卢洪明  图:曲毅  责任编辑:仇道滨)